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志愿盛夏 青春闪光

宁波卫职院千余名大学生奔赴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服务

宁波卫职院大学生在列车上为乘客提供健康服务。

  ■通讯员高洋 记者杜成敏

  暑假来临,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正式开启。今年,该校共组建了75支服务团队,共1000余名大学生奔赴全省各地,下基层、进社区、走乡村,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

  乘客的“随身护士”

  近日,在刚刚开通的宁波至绍兴段城际列车上,出现了一群身穿白色短袖、青绿色小马甲、带着血压计的大学生,为乘客送去健康服务。他们来自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健康行,温暖乘客心”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据了解,这支小分队主要由该校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的学生组成。他们利用假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乘客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康复评估、健康管理、营养宣教、听力检测等健康服务。服务时间为一周。未来这项服务也将常态化。

  农村垃圾分类“攻坚队”

  “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由于村民观念意识的原因,在农村这项工作推广更是难上加难,这批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很好地推进了我们垃圾分类的工作。”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垃圾分类负责人符由力感激地说。据悉,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排了由27人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伍,前往乡镇、社区,为市民提供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服务。

  “我们做垃圾分类宣传有个很好的优势,可以凭借学校特色和专业特长,拉近我们与村民之间的距离。”该校2018级口腔医学技术1班学生尹春伟开心地说道。该校社会实践小分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给村民提供美容美甲、口腔保健等专业服务,很好地拉近了志愿者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好评。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社会实践队伍共走进600余户家庭,发放1000多本垃圾分类宣传册,并组织当地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多渠道、全方位地向当地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志愿盛夏 青春闪光 2019-07-18 2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