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暑期“春苗行动”

嘉兴广陈镇龙萌村的小朋友开心地展示种植成功的多肉植物。

  ■通讯员汤芬霞 记者杜成敏

  近日,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农业技术推广专业的师生来到嘉兴市广陈镇龙萌村文化礼堂,与村里的小朋友一起开展“美丽庭院——多肉种植”活动,在师生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成功种植出了“鹿角海棠”“满天星”“百合莉莉”“四季海棠”等多肉植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是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19年暑期“春苗行动”之一。2017年,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技术优势,借助农村广阔的实践平台,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师生社会服务能力,提出了打造“春苗行动”党建品牌建设。此后,广大师生走向社会广阔舞台,以多种形式开展环境整治、党建宣传、志愿服务和社会培训活动,服务乡村振兴计划,让职业教育走出校园。

  截至目前,该校“春苗行动”已辐射平湖市89个村(社区),共108名党员带领近千名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活动400多次,开出党课100余节,撰写活动报道200多篇;同时,组织发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入结对村(社区),了解群众需求,结合自身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开展“春苗”课程建设,带领学生实现“做中学”。全校目前共组建32个片区,开设了《“帽”美新仓》《新媒邂逅非遗》《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手册制作》等40余门“春苗课程”,参与学生1500余名。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发挥技术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18 2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