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工大之江学院与 金蝉布艺开启校企合作

  ■通讯员钟伟

  日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与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绍兴浙工大之江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之江学院举行。

  根据合作协议,之江学院将设立“金蝉跨境电商学院”,金蝉布艺公司则设立“浙工大之江学院校外实训基地”。今后,双方将在顶岗实习、就业推荐、教师挂职、员工培训、冠名社团、联合办学、科研合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位于柯桥区钱清镇的“金蝉布艺”是国内窗帘行业领先的生产制造商和销售商,也是柯桥区较早开展电子商务的家纺企业。2016年,该公司启动建设“万家帘品”一体化经营电商平台,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国布局1万家以上的服务网点,通过整体运营和管理,实现100亿销售额。

  “今后,公司会派出资深高管到学校授课,也会接纳学生顶岗实习,甚至是全方位的上手操盘。”金蝉布艺公司总经理杨卫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学生能够更快地掌握电商运营知识,更好地了解电商发展行情。

  签约仪式上,金蝉布艺公司向之江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优秀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及支持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优秀学子继续深造等。金蝉布艺的跨境电商经理和运营专员还被之江学院聘为商学院职业规划导师。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工大之江学院与 金蝉布艺开启校企合作 2019-07-18 2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