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第一台挖掘机 挺进永嘉山早村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张一旦、李晓春报道 这几天,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的严重灾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10日下午5时,省交通集团龙丽温项目指挥部积极响应温州市交通局号召,根据抗台预案,组织文瑞段3标5名应急人员、4名机械操作手组成抢险救援队赶赴抢险一线。随队的有3台挖机、1台铲车、3辆运输车等。

  当晚11时13分,救援队赶到了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附近,救援队带来的挖掘机是到场参与应急抢险的第一台挖掘机,抢险队员在共产党员、队长朱应验的带领下,经过一夜奋战,于次日早上5时40分左右,打通了诸永高速山早溪大桥桥头到桥下约80米深的山早村应急救援通道。

  11日上午,救援队伍继续向山早村核心区域进发,但由于村里一处水泥路被洪水冲垮,机械无法到达房屋倒塌最严重的核心区,救援队只能让挖掘机从1米多深的溪里沿着河流开到核心区附近上岸,然后开展倒塌房屋清理、沿河垮塌道路交通恢复等工作。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第一台挖掘机 挺进永嘉山早村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