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一碗没吃完的泡面

灾难面前 彰显劳模担当

连续工作30个小时的蒋海云疲惫不堪,泡面还没吃几口,便趴在桌上睡着了。

  本报讯 见习记者何良玉 通讯员张海霞、杜杨报道 受到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凌晨2点,东极变10千伏黄兴B193线B项接地,导致线路开关跳闸,舟山东极黄兴岛处于停电状态。接到这个消息,省劳模蒋海云带领舟山供电公司东极供电服务站红船服务队(以下简称“红船服务队”)冒雨对故障点进行隔离修复。

  当晚,在缺少外部力量支援的情况下,红船服务队与时间赛跑,与天气赛跑。蒋海云将红船服务队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值守发电机组,确保如遇故障停电能够第一时间供电,另一组人员由他带领清理压倒在电杆上的树木,抢修故障。崎岖的山路上,全是泥巴和杂草,举步维艰。

  “我们只能憋足劲推着100多斤的照明工具,扛着抢修设备徒步赶往现场。从早上到现在,我们咬牙一直干着,只希望村民们能正常用上电。”蒋海云说。

  一整天,蒋海云带领着站里的员工一直奋战在抗台抢险第一线。连续工作30个小时的蒋海云回到服务站时疲惫不堪,随手泡的泡面还没吃几口,便趴在桌上睡着了……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灾难面前 彰显劳模担当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