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娘家人”始终和职工在一起!

省总工会领导赴临安临海展开灾后慰问

张才方赴临安慰问受灾企业和职工。
董建伟赴临海慰问受灾企业和职工。

  本报讯 记者胡翀报道 昨天,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分赴遭台风“利奇马”重创的临安和临海两地,深入受灾企业,走近受灾职工,将“娘家人”的关爱与关怀带到企业职工身边,为他们增强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信心。

  张才方一行先后来到杭州临安毛坦矿业有限公司和临安合发莹石矿业有限公司,两家矿区企业在这次台风灾害中受灾严重。风雨侵袭加上洪水倒灌,导致两家企业都出现了房屋倒塌、设备被淹的情况,预估损失大约在500万元左右,所幸的是两家企业的职工都很安全,目前两家企业共计78名职工都处于停工状态。

  张才方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受损情况和人员安置情况,并代表省总工会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送到企业负责人手里。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重树信心,积极展开自救,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并嘱咐当地工会干部,要深入受灾一线,与企业、职工在一起,了解他们的困难,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开展自救,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张才方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递到4名职工手中,他表示,“娘家人”始终和职工在一起,同患难、共进退。

  随后,张才方一行还赶到受灾严重的岛石镇新桥村,看望了坚守在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了省总工会的慰问物资。在下许村(大坞自然村),张才方实地走访查看了几位职工的家庭受损情况。他表示,要把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有序地展开灾后自救、灾后重建,要把企业和职工受灾情况及时、准确地上报当地工会组织,在党委政府统一组织下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昨日,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一行赶赴临海,代表省总工会对当地受灾企业和职工展开慰问。

  在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董建伟仔细了解了企业的受灾情况,以及目前开展的灾后自救进展,看望了两位家住临海古城街道的受灾职工。并为企业和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随后,董建伟又来到临海市总工会,详细了解工会的受损情况,并慰问了参与救灾的工会干部。董建伟表示,各级工会干部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引领和动员广大职工克服困难,积极参与灾后自救,为企业恢复生产贡献力量。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娘家人”始终和职工在一起!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