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维权

国办印发指导意见 保障平台经济参与者合法权益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于8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意见》第五部分聚焦经济参与者合法权益保护,强化平台经济发展法治保障。一方面,保护平台、平台内经营者和平台从业人员等权益。督促平台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健全交易规则和服务协议,明确进入和退出平台、商品和服务质量安全保障、平台从业人员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规定。抓紧研究完善平台企业用工和灵活就业等从业人员社保政策,开展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积极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引导更多平台从业人员参保。加强对平台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将其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另一方面,加强平台经济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 建立与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平台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受理并处理投诉举报,鼓励行业组织依法依规建立消费者投诉和维权第三方平台。同时,完善平台经济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推动修订不适应平台经济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加快破除制约平台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


浙江工人日报 维权 00002 国办印发指导意见 保障平台经济参与者合法权益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