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维权

省消保委举办新能源汽车 安全出行公益大讲堂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报道 近年来,新能源车辆尤其是纯电动车辆作为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日趋增长,如何保障行车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近日,省消保委举办新能源汽车安全出行公益大讲堂,普及电动汽车安全使用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安全驾驶。

  活动现场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安全出行公益宣传片——《京城老司机教你开纯电》。该宣传片通过实操试验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纯电动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注意安全事项,包括日常使用安全、日常驾驶安全、特殊驾驶安全及其他安全驾驶规范等。

  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  崔砺金对新能源汽车企业提出了建议,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按照“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处理消费矛盾纠纷;要强化维修点管理,做细售后服务。避免出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电池供应商、桩企互相推卸责任,导致消费者修不起和没法修的情况;要规范服务行为,加强员工培训。要对售后维修人员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与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整体售后服务水平。


浙江工人日报 维权 00002 省消保委举办新能源汽车 安全出行公益大讲堂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