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台州“路虎哥”周海峰 买20艘冲锋舟 参与救援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的“路虎哥”周海峰,在这次抗台救灾中,不但自费购买20艘冲锋舟,还带着员工一起参加救援,网友说:“这位浙江好人要上中国好人榜了。”

  8月10日,有着200人的“萤火虫社会爱心公益群”,始终关注着台风“利奇马”的动向。开始时,群里发的是灾区有关救人信息等,在下午5点不到时,一则关于“临海市急需冲锋舟”的信息在群里传开了。周海峰马上在群里问大家:“我要去买,谁知道哪里有卖?”此时,群友们忙开了,各显神通,很快找到了卖家。

  “在救人时,要备好油。”“不要在临海南下,要从临海北下高速。”“运冲锋舟的货车底盘要高一点!”……群友把周海峰没想到的都想到了。

  就这样,周海峰顾不上休息,连夜带着员工投入到紧张的抗灾救人中。天亮后,公司员工送来了2000箱矿泉水、饮料等。

  周海峰,系台州高乐高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州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就是2018年在台州市椒江区一个十字路口下车背老人过马路的“路虎”司机。

  昨日上午,记者在采访周海峰时获悉,他已买了5吨大米和蔬菜、食用油等,准备和员工一起把这些物资送去乐清市仙溪镇福溪社区。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台州“路虎哥”周海峰 买20艘冲锋舟 参与救援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