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健康

候诊的病人就是 我一定要回来的理由

  近日,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70多岁的许爱娥教授荣获“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在北京参加完颁奖典礼,面临着因台风原因回程航班取消、高铁无票的困境。当医院门诊团队询问其是否需要停诊时,她这样回复:“哪怕是站票回去,今天也必须要回去!”

  8月10日上午8点,前一天深夜临近12点才到达杭州东站的许爱娥教授已在名医门诊准时开诊。当天上午她的名医门诊共有46名患者,绝大部分是来自贵州、山东、宁夏等外省。

  “他们就是我一定要回来的理由!”许爱娥教授在问诊间歇说道,“刚才那个贵州的病人已经在杭州等了我两天了。大家那么信任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如果我不回来,那是我对病人不讲信用。做医生一定要以病人的利益至上,心要跟他们贴在一起。”

  通讯员徐思鹏 摄


浙江工人日报 健康 00003 候诊的病人就是 我一定要回来的理由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