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特别报道

生命救援通道上的爱心盒饭

爱心社志愿者为电力抢修人员送上盒饭。 通讯员李金辉 摄

  见习记者邹伟锋 通讯员王丽娜报道 “感谢你们,这是我们从昨晚到今天中午吃到的第一顿热饭!”8月11日中午12点,在受台风“利奇马”侵袭受损最严重的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现场搜救的武警官兵从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邵若珍手中,接过散发着热气的盒饭,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肆虐,永嘉县多地开展了争分夺秒的生死救援。在受损最严重的永嘉岩坦、岩头、鹤盛、云岭、沙头等灾区伤员转移的重要救援通道上,有一辆流动“送餐车”为消防、武警、电力、通讯等救援人员和受灾民众,送上准备好的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盒饭,用大爱温暖了大家的心。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青青介绍说,8月10日下午,他在爱心社的微信群里召集志愿者,短短几分钟,就有几十人接龙报名。

  由于山洪暴发、山体塌方,山早村电力设施严重受损,现场电力抢修一直在争分夺秒紧张进行,“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们分5组跋山涉水为30个抢修点的500名现场抢修人员送去盒饭。“连续3天,大家早上出发奔赴各个受灾点送餐,夜里12点还在返程的路上。”

  截至昨日中午12点,“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们已驱车前往岩坦、岩头、鹤盛、云岭、沙头等地,累计送出2500份爱心盒饭。

  永嘉县“红十三爱心社”是县总工会职工社团矩阵之一,核心成员为13名国网电力女员工,现有成员177人。从1999年开始,她们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扶贫救困等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5000多人,义务献血20多万毫升,参与公益活动近万人次。


浙江工人日报 特别报道 00004 生命救援通道上的爱心盒饭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