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健康

尿素、细菌总数、游离性余氯等未达标

杭州34家 泳池被曝水质不合格

  ■记者程雪 通讯员童志宏

  夏天清凉的泳池成为人们消暑、健身的首选之地。那么,泳池卫生状况如何呢?今年入夏以来,杭州市卫监部门通过双随机监督检查形式已对多家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游泳池水处理设施、水质消毒措施、水质公示、从业人员健康持证上岗等情况,同时对泳池水进行了抽检。

  第一批抽检结果显示,杭州有24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第二批又有10家不合格。两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尿素、细菌总数、游离性余氯等指标未达标。

  截至7月31日,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共监督检查游泳场所206家,监督检测游泳场所水样1442份,合格1427份,合格率98.9%。

  针对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部门已经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接下来,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也将继续开展泳池卫生监督检查。


浙江工人日报 健康 00003 杭州34家 泳池被曝水质不合格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