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特别报道

灾后自救 信心十足

宁波帅特龙:照常开工正常发货

昨日,帅特龙集团恢复正常生产。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郑轶文报道 台风过后,雨后初霁,阳光正好,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帅特龙”)内一派忙碌景象,仓库里、小广场上,约800名员工齐上阵,一同加入到灾后自救队伍中来。“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周一我们已经照常开工,正常发货!”帅特龙总经理励春林表示。截至11日下午5点,企业已基本清扫完毕,可投入生产运作。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宁波海曙洞桥镇上水碶工业区成为积水“重灾区”之一,由于水势大、地势低,加之江水倒灌、抽水作业难等原因,不少企业“泡了汤”,帅特龙的积水一度达到1.3米。“从10日开始,便有员工陆陆续续自发赶来参加抢险自救,至11日当天,员工基本到岗。”励春林说。

  现场,由于公司日常存放周转箱的地方正靠河岸且地势较低,尚有没过小腿肚的积水,工人们正打捞着漂浮在水面上的周转箱。往前走,几十名女工正忙着刷洗浸过积水的周转箱,几千个蓝色周转箱被整齐地叠放在公司空地上晒太阳。而在前方的电镀件、网布、成品等仓库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将各类物资搬运到叉车上,转运至他处。

  信誉是企业的生命。台风期间,帅特龙的部分设备、产品受到积水影响,是否会影响到客户订单的如期发货呢?“这边主要承担总成装备工作,尽管部分电镀件、注塑件受积水影响不能使用,但公司在奉化等地的工厂可满足临时调货之需,因此并不影响正常发货。”励春林表示。此外,除一楼测试中心的温控箱等部分进口产品检测设备因过重无法搬运,存在进水情况外,其他生产设备或置于楼上,或有垫高防护到位,故不受影响,而接下来企业也将联系国外厂商对进水设备进行检修。

  据了解,8月11日上午,海曙上水碶工业区一带的积水逐渐退去,不少企业开始投入灾后清扫处理工作中。


浙江工人日报 特别报道 00004 灾后自救 信心十足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