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竺士杰当选 “最美港口人”

  本报讯 通讯员杜涓 见习记者邹伟锋报道 9月9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港口协会承办的“最美港口人”表彰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全国劳模、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桥吊司机竺士杰被评为“最美港口人”。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港口行业首次进行“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

  竺士杰现为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桥吊班副大班长。

  从2006年起吊宁波舟山港第700万个标准箱,到2017年完成全球首个“10亿吨大港”跨越之吊,竺士杰是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集装箱吞吐量全球第三世界级大港蝶变的重要见证人。20多年来,竺士杰扎根码头生产一线,初心不变,用极致的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从一名普通操作司机成长为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联委员、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成为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坚实践行者。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竺士杰当选 “最美港口人”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