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他乡月也“圆”

跨越2700公里! 这个中秋他们在衢州工地上团聚

来自甘肃定西市的刘兵和妻子、女儿在衢州工地上开心团圆。

  毛朝阳、孙新志、姚磊报道 自古称“月是故乡圆”,可今年中秋节,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赵丽娜,跨越2700公里来看望在衢州建筑工地上的儿子时激动地说,“他乡月也‘圆’!”

  9月9日,衢化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2名员工家属从天南地北汇聚衢州市,他们将与亲人在工地上喜团聚。

  中秋节临近,为感谢家属对员工的支持与奉献,让家属深入了解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2019“幸福零距离”系列探亲活动走进衢化一期项目,为12名员工家属购买了往返车票,并提供活动期间酒店住宿及周边出游,让员工与家属在节日里“花好月圆”。

  衢州市总工会、柯城区总工会、柯城区住建局、柯城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与工地上的员工及部分员工家属共庆中秋佳节。

  为了迎接亲人们的到来,工地上的员工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妙趣横生的小品、情意绵绵的演唱、婀娜多姿的舞蹈……气势磅礴的合唱把气氛推向高潮。项目部还特别为每位家属准备了月饼。“这方小小的月饼记录了我们在中秋之夜,在衢州与家人团圆,希望你们安全生产,年年与家人团圆!”一位来自河北的家属十分感动地说。

  员工家属还参观了施工现场和宿舍食堂。没有印象中的尘土飞扬、混乱不堪,映入眼中的是干净整洁的标准化工地、安全有序的施工作业、宽敞明亮的职工之家。“丈夫从内蒙古跑这么远来上班,我真挺不放心的,现在看着生活环境这么好,我放心了。”一位妻子如是说。

  据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延才介绍,近年来,中建市政始终致力于拓展员工的幸福空间。“幸福零距离”系列活动已经成功在江西新余、江苏徐州和湖南衡阳等地举办,让近百名员工感受到了“企业与员工零距离,员工与亲属零距离”,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本次系“幸福零距离”系列探亲活动第四站,今后还将在北京、云南等地陆续举办。

  衢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雄强评价说,工程建设中,广大职工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他们远离妻儿、亲友,在第二家乡洒下辛勤的汗水,作出巨大的贡献。这次精心策划的“幸福零距离”系列活动,送上中秋节特殊的礼物,充分彰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作为工会“娘家人”,为你们点赞!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他乡月也“圆”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