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我省对月饼 开展抽检检测

两批次现场制售月饼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韩融报道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抽检的220批次月饼中,生产企业预包装月饼全部合格,30批次现场制售月饼中有2批次不合格,抽检批次合格率为99.1%。

  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月饼220批次,样品全部从销售环节抽取,涉及省内企业151家和外省企业41家,覆盖全省11个市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小食杂店、餐饮店和淘宝等网络销售单位。

  据介绍,本次专项抽检检验项目主要为食品安全指标: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丙酸钙、纳他霉素)、微生物等项目。不合格批次来自金华、台州2市,不合格项为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超过标准限量。

  不合格批次情况包括:东阳市横店美可蛋糕店自制销售的酥式五仁月饼,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85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5g/kg要求;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富强路200号个体工商户(梁燕)自制销售的馅中馅竹炭口味月饼(苏式),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90g/k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0.5g/kg要求。

  临近中秋佳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贮存、食用月饼时应选择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销售场所,并留好购物小票等凭证;购买预包装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厂名厂址、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是否是现场制售月饼;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保存月饼,存放时忌高温潮湿,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我省对月饼 开展抽检检测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