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搏击空天 展现担当

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 华东区预赛在浙江开赛

选手们正在进行“任务操控”模块之VR模拟飞行。

  ■通讯员周琦

  9月20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华东区预赛在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开幕。来自浙江、江苏、福建三省9所职业院校的16支代表队参赛。

  本届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既是一项应用创新技能实践活动,又是一项融科技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的兼具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与航空职业教育双重特点的专业赛事。

  大赛分为4个模块进行,全面考核选手的航空理论和法规知识、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式技能以及任务操控技能。据悉,选手们要在20分钟内挑战大量有关航空概论、无人机工作原理、无人机飞行法规的理论题;要运用三维扫描、逆向建模、数控加工这一个个可以算作独立专业的技能,闯过“设计与加工”大关;要通过整机组装、地面站调试、整机测试,将一堆零散的元器件整合成一架实用的无人机,并在FPV竞速飞行、 VR模拟飞行、无人机海岛救援等任务操作中,搏击空天,展现担当。

  最终,来自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支代表队夺冠,来自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搏击空天 展现担当 2019-09-26 2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