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和慧心谷联手

培养观光农业 经营专业现代学徒

  ■通讯员赵建平

  近日,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和慧心谷合作的第一批学徒13人赴企业,开展了观光农业经营专业“候鸟式”学徒制活动。

  慧心谷与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六个共同”的要求,共同商讨了观光农业经营专业现代学徒人才培养标准,落实了带教师傅,签订了学徒制相关协议。

  据介绍,该“候鸟式”学徒制主要利用双休日时间进行,第一阶段计划两个月,学习活动要求学徒填写实习日志,指导教师和带教师傅签名评价,阶段实习结束前由校企双方对每位学徒进行考核评价。

  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现为第二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学徒制也是该校省级中职名校建设的重要项目。2018年,该校开设“观光农业经营”专业,培养服务湖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人才。该校和慧心谷合作先期推行“候鸟式”学徒制是一个新尝试,条件成熟时双方将合作开设“全程整体式”学徒制“慧心班”。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培养观光农业 经营专业现代学徒 2019-09-26 2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