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让恶意欠薪者无所遁形

省人社厅发布2019年第三批拖欠工资“黑名单”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向社会发布了2019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和拖欠工资“黑名单”信息。此举旨在深入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

  省人社厅发布的2019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有:

  罗佳伟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8年1月16日,永嘉县人力社保局接到投诉,反映罗佳伟无证经营的鞋包加工厂(永嘉县瓯北街道212号)拖欠劳动报酬。经查,罗佳伟拖欠陈某等7人劳动报酬共计4万余元,罗佳伟失联。2018年2月28日,永嘉县人力社保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19年6月24日,永嘉县人民法院判决罗佳伟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目前,罗佳伟已支付劳动报酬1万元,剩余拖欠金额正在法院强制执行中。

  广州市华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新昌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9年8月16日,新昌县人力社保局接到投诉,反映广州市华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新昌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陈某等55人劳动报酬共计1141231元,经营者余水峰失联。8月23日,新昌县人力社保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义乌市旺商宾馆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7年9月27日,义乌市人力社保局接到投诉,反映义乌市旺商宾馆拖欠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周某等11人劳动报酬共计150741元,经营者林红伟失联。10月11日,义乌市人力社保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19年7月3日,林红伟被公安机关抓获。7月15日,该单位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除以上三起典型案例外,省人社厅还发布了19家单位和1个个人拖欠工资“黑名单”信息。杭州富阳家博装饰有限公司、杭州岳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市德科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中汇建设有限公司、杭州哲敏仓储有限公司、上海先胜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波古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市铭大眼镜包装有限公司等在列。

  这19家单位中,拖欠劳动者工资最多、人数最多的是杭州大众纸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丁国金,拖欠王某等261名劳动者工资70.94万元。

  个人拖欠则是由瑞安市人力社保局认定的,名叫胡阳春,拖欠王某等12名劳动者工资18.9万元。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让恶意欠薪者无所遁形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