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国庆假期 杭州公交 万名职工坚守岗位

6万余辆次公交 平安运送旅客1600万余人次

  本报讯 记者胡翀报道 今年的国庆长假杭州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又一次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游览观光、休闲度假。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了解到,国庆7天长假,公交集团共出车60610辆次,安全、优质、有序运送乘客1679.45万人次。公交集团万名员工用真心、真情,保障了乘客的品质出行。

  国庆期间,公交集团建立“一中心三分控四驻点”运营调度组织体系,全面负责国庆期间运营组织,区域调控;根据不同区域的客流特点,每天安排32个现场管理点,加强各交通枢纽、高教园区、西湖景区、湖滨步行街、延安路商圈线路的营运管控,7天共组织5000余名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做好站点乘客指引、突发事件处置,确保公交运营安全、有序和优质。

  针对交通枢纽、西湖景区、湖滨商圈等不同区域的客流特征,公交集团延长连接交通枢纽的公交线、地铁接驳线及数字专线的服务时间。10月4日起推出了提供“准门对门”定制化服务的橙意暖巴特色,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国庆7天开通定制公交线8条,旅游大巴接驳线9条,截至10月7日14点,景区接驳线共发放2118班次,运送7.46万人次;定制公交线共发放4220班次,运送144453人次。

  长假期间,公共自行车公司加强对租用量较大的中心服务点、136处地铁站出口附近服务点的管理力量;安排13辆调运车、12辆中型车加强调运工作,主城区37处主要服务点储车数量达2000辆以上。为了保障市民游客绿色低碳出行,投入营运公共自行车服务点4160处,投入公共自行车10.7万辆。节假日累计租用量达到214.23万人次。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国庆假期 杭州公交 万名职工坚守岗位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