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职工

“光明使者”史文斌:

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沈佳慧 绘制

  史文斌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一名普通的电力抢修工人,却拥有很多“身份”:全国电力行业服务明星、全国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但是最让他自豪的还是杭城老百姓给他的称呼——“阿斌师傅”。

  十几年来,史文斌带领“阿斌服务队”以14万次抢修服务,连续14年零投诉、零违章,100%的客户满意率,践行了对杭城470万电力客户的承诺,获评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阿斌服务队”也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在老百姓中有口皆碑。

  史文斌一家三代与“电”结缘,他的爷爷是抗战时期杭州第一代电力人,他的父亲也是建国初期的电力劳模,而他自己干这行也有40个年头了。每每被问及为何如此甘心扎根岗位,他便会回忆起当年的故事:“父辈们的干事热情在我心中种下了火种,让我接过‘接力棒’后一直奔跑在追梦路上。在父亲那个年代,他们是流着汗水、扛着电杆,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和时间赛跑,接过父辈的传承,40年来,我是扛着工具包,寻着百姓一声声亲切的‘阿斌师傅’在跑,追着千家万户的光明在跑。再过几年我就要退休了,为了能让老百姓少跑一次,就让我再多跑一次吧!”

  2005年,“阿斌电力服务队”诞生了。修灯接线换开关,居民家中再小的需求,只要一个电话,“阿斌服务队”就能上门解决。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阿斌师傅和服务队队员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到达。

  2008年抗雪灾,2010年的抗高温,“阿斌服务队”加班加点,他们为杭城的万家灯火提供了有力保障。2016年9月,G20杭州峰会举行,璀璨的西湖夜景灯光点亮了杭城,更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作为G20峰会电力保障队伍中的一员,看到这美景后,他的眼眶湿润了。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阿斌电力服务队”用心点亮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浙江工人日报 职工 00002 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