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欣闻优秀“城市美容师” 来杭疗休养

  ■费伟华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在我省第23个环卫工人节到来前夕,省住建厅、省建设建材工会组织全省50位优秀环卫工人,在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参加健康体检和疗休养活动。这50位环卫工人分别来自全省城乡,是从事生活垃圾分类、清扫、集运、处置作业,连续工作时间3年以上,被评为县级以上环卫先进个人的基层一线“城市美容师”。

  环卫工作比较特殊,一年四季,不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严寒冰霜的冬天,环卫工人总是起早贪黑,默默无闻地装扮着美丽的城市,为社会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们的身后有着许多的艰辛和不易。

  近年来,环卫工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尊重,不少地方为环卫工人建设“爱心驿站”,解决了他们在日常保洁工作中的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而今欣闻工会组织优秀环卫工人到杭州体检和疗休养,不仅体现了对环卫工人身心健康的人文关怀,更是对普通劳动者所作贡献的肯定,使“劳动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励更多的环卫工人为城市的亮丽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是一件值得称道的好事。

  当然,要真正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和工作负担,还需要每个市民从内心关爱环卫工人,从一点一滴做起,多一些文明的举止,克服不良的行为习惯,自觉保持环境的卫生,以实际行动使他们尊严劳动、体面劳动。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欣闻优秀“城市美容师” 来杭疗休养 2019-10-17 2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