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从“匹配不到”到从容挑选

慈溪赴兰州招才引来大批“金凤凰”

  ■通讯员俞士强

  近日,慈溪市组织29家重点企业赴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开展“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校园引才活动。企业招聘待遇平均月薪达6000元左右,其中,宁波高松电子有限公司国际业务岗位年薪高达30万元。对口的岗位和较高的待遇,吸引了大量应聘学生。

  为提升招聘效果,慈溪引入信息化手段,为招聘会量身定制了PPIS新型人才测评系统,通过大数据双向调研,科学地提高人岗匹配度。

  慈溪市汇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材料成型压铸岗位专业性较强,在很多学校都没有相匹配的专业,此次却收到了10份专业对口的简历,可以从容挑选人才;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也匹配到了近20名专业对口的毕业生;由于应聘者多,宁波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直接建了个微信群,让符合条件的学生加入群里进一步洽谈,很快,微信群人员达到27人。

  据介绍,此次招聘引才活动共推出岗位1050个,吸引兰州2000多名2020届高校毕业生参加,收到简历560多份,达成初步意向近200人,当场签约8人。同时,慈兴集团、先锋电器、海通集团等11家慈溪企业与相关学校签订了校企就业实习合作协议。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从“匹配不到”到从容挑选 2019-10-17 2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