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桐庐:坚守初心使命 电“靓”畲乡新貌

  日前,喜悦的锣鼓声不绝于耳,“中国畲族第一乡”授牌暨“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启动仪式在桐庐县莪山乡拉开序幕。身穿红马甲的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严阵以待,全力保障启动仪式稳定可靠供电。

  莪山乡是杭州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是个名副其实的山坳坳。“现在的莪山景如画、酒飘香、粮满仓,红曲酒、黄金粽、黑鸡蛋等食品已成为莪山特色食品。近年来,民宿产业也飞速发展,最早步入民宿建设的新丰民族村早已名声在外。”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李春龙自豪地说道。

  产业要发展,交通支撑很重要,电力保障也举足轻重。电力人心系莪山发展,早在2011年由桐庐县城通往莪山的主干道徐七线改建工程启动之前,桐庐供电公司就着手准备莪山乡徐七线10千伏线路的改造工程,其间数次配合整体建设规划修改完善施工方案,只为助力这条交通要道尽快通往莪山乡镇,通往畲族人民的心里。同时,静林寺分线绝缘化改造工程、民族148线分流工程等项目也接二连三地运转实施,为畲乡精品民宿集群的发展增色,让畲族文化民俗在现代生活中熠熠生辉。

  此次保供电活动是供电服务助力畲乡发展的其中一件小事,无数件小事终会绘成电“靓”畲乡新貌的精美画卷。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桐庐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思想的进步落实到行动中,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是每一位电力人坚守的初心,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是肩上的使命,全方位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助力畲乡建设,为畲乡民族振兴保驾护航。陈晓斐 奚琪城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桐庐:坚守初心使命 电“靓”畲乡新貌 2019-10-24 2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