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衢州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选拔技术能手、金牌职工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为加快建设一支适应经济转型升级的工匠队伍,进一步营造“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的良好氛围。近日,衢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主办了2019年衢州市职业技能大赛。

  比赛项目包含钳工(装配钳工)、中式面点师、美容师、养老护理员、汽车维修工(新能源车、汽油轿车、柴油商用车、服务营销)等工种,共有2000多名选手参加预赛,213名选手参加决赛。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赛已成为衢州市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比赛明确规定,凡在衢州市域范围的技能人员,不分单位性质和隶属关系,不论技能等级和是否在技能竞赛中获得过奖项,均可参加技能大赛。不少具有高级技师资格,甚至在国家、省级大赛获得过奖项的技能高手也踊跃参赛,有效地提高了竞技层次和水平。

  大赛为成绩排名前列的选手核发了技师等级证书,并授予“衢州市技术能手(二级)”、“衢州市金牌职工”荣誉称号。

  大赛还组织该市重点企业员工和技工院校学生组成百人观摩团,近距离感受技能高手的绝技绝活。

  6年来,衢州市共开展483个工种(次)的技能竞赛,2万多人次参与,选拔产生308名技师和1824名高级工。通过一系列组合拳,该市技能人才队伍稳定增长,全市共有技能人才38.233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2782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9.5%。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衢州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2019-10-24 2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