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经院与联想集团 共同打造现代学徒制班

  ■通讯员陈红松 记者潘仙德

  一个是全国首批优秀骨干高职院校,一个是全球电脑市场领导企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联想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现代学徒制班,于日前举行签约仪式。这意味着继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之后,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成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紧密合作单位。

  联想集团是全球电脑市场领导企业和最大的PC生产厂商,占全球电脑市场份额的25%,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12名。而浙经院长期探索职业教育类型教育规律,坚持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的理念,先后与物产中大集团、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顺丰物流等知名企业开展紧密性校企合作,办学成果获得社会广泛认可。他们的合作将通过实施现代学徒制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培训,培养一批满足产业要求的适销对路的高技能人才,可真正实现毕业生零距离上岗。

  联想集团袁树清副总裁说,本次与浙经院合办的现代学徒制班,将会有利于提升学校教学内容的针对性,使学校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行业情况及人才需求;将有利于提升学生择业、就业的竞争力,学生提前熟悉用人单位的业务和要求,既能缩短入职的磨合期,也能帮助学生入职后的快速发展。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庆祥在发言时说:“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选择,本次签约拉开了双方全新合作伙伴关系的序幕,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开发、课程开发、师资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激发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经院与联想集团 共同打造现代学徒制班 2019-10-24 2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