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楼兰故里产出的大红枣 走到杭州消费者身边

  本报讯 通讯员伟明报道 近日,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新疆若羌第13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在杭州开幕,16项创意独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经贸活动和枣果品尝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嘉宾群众到场参与。

  若羌县位于新疆东南部、塔里木盆地东部,被誉为“华夏第一大县”。该县还是“丝绸之路”的必经要道,其辖内的楼兰古城、米兰古城、海头古城,曾是闻名遐迩的丝路重镇。

  近年来,若羌县紧紧依托楼兰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发掘、传承和保护楼兰文化,全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宣传若羌的一张亮丽“名片”。若羌红枣先后获得了“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全国各类展会上先后获得多项金奖。

  为进一步推介若羌红枣,让杭州市民就近吃上正宗若羌红枣,若羌在杭州江干区银堡街新江花园底层商铺开设了一家集零售、批发为一体的若羌红枣旗舰店,活动当天正式揭牌开业。同时以旗舰店为集散地,向杭州福泉茶院等销售点进行分销,不断提升若羌红枣自身价值,带动若羌红枣占据高端市场。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楼兰故里产出的大红枣 走到杭州消费者身边 2019-11-04 2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