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理财

不负 青春债

  结伙假借民间借贷名义,诱骗在校大学生签订金额虚高的借款合同,引发多名被害人退学休学、跳楼投河、贱卖房产等严重后果……据新华社报道,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法院日前对6个“套路贷”“校园贷”恶势力集团案件一审宣判。以董大彪为首的8名集团首要分子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至8年不等刑罚,并处20万元至7万元不等罚金。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发布预警,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电信诈骗和多种形式的“校园贷”诈骗。

  请家长和学生牢记,无论是哪个资助项目,都不会要求学生在电话中告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交纳任何费用或在ATM机和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一定要提高警惕。

  毕传国 作


浙江工人日报 理财 00003 不负 青春债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