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453层卖16元,600层卖20元……

双11“盖楼”游戏 盖出不少“卖楼”黄牛

  通讯员谢斌报道 今年“双11”,淘宝推出了“盖楼”游戏,简单来说,就是分享链接给好友,让好友点开链接、进入淘宝帮你盖楼。盖楼采取的是队伍之间的PK模式,在游戏活动期间,每天强制入场和其他队伍比赛,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获胜的队伍获得红包奖励。

  为了每天薅到奖池里的金额,“淘友们”做得最多最熟练的事,就是帮别人盖楼和找别人盖楼。

  “盖楼”大战风起

  在盖楼游戏中已连赢了十多天的严女士,在5日那天险些“翻车”。“白天的时候,我们队伍遥遥领先对手,保持着1000多层的差距,可是晚上9点半以后,差距突然就缩小到了300层。”严女士和她的小伙伴感到事情有些蹊跷。

  “对手发力了,小伙伴赶紧盖楼,冲啊!”严女士在群里呼吁。原本这场盖楼游戏,她只打算随便玩玩,但后来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保持队伍的领先,她向初中、高中、大学同学都发了链接,“连仅仅见过一两次面的合作伙伴,我也没有放过。”她表示,这个游戏有些魔性,上手之后便停不下来。

  严女士在发力,对手也在发力。她的队伍好不容易将“安全距离”拉开到500层后,对手又迅速将差距缩短至100层左右。“他们盖楼速度怎么这么快?白天可是有1000多层的差距啊,完全不可思议。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严女士觉得。

  衍生“卖楼”黄牛

  严女士在她加入的“喵币助力群”里仔细翻阅了当天的聊天记录,果然发现了蹊跷。

  (下转第4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双11“盖楼”游戏 盖出不少“卖楼”黄牛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