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天能集团携手法国道达尔集团

共推新能源发展

  本报讯 杜志华报道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作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一部分,中法两家大型能源企业——天能集团旗下的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的帅福得电池有限公司,决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推动新能源发展。

  11月5日上午,天能电池公司和帅福得集团组建的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长兴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天能集团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取得新进展,国际化战略翻开新篇章。

  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在欢迎词中表示,天能集团和道达尔集团同属能源行业,都有着扎实的业务基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强大的品牌实力,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两家公司强强联合的结果,今后将在电动车辆、储能系统锂电解决方案和集成系统领域展开合作。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天能”而言,这次合作也是推动天能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契机,在天能发展史上有着里程碑意义。

  帅福得集团总裁雷奎业表示,“天能”是中国领先的电池生产商,而“帅福得”拥有百年开发高端电池的历史。一起创立合资公司,可以专注研发、生产及销售最先进的锂电池,满足重点的能源市场。可以让我们以快速的步伐,在中国乃至全球互相合作、共同成长并取得成功。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25.6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3%,预计2020年达到200万辆。同时,随着产业技术成熟和政策不断完善,储能市场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1.3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3%。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9》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储能市场的累计投运容量将达到45.16GW。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共推新能源发展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