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50元卖掉的甩干机藏4块金砖

金华民警仅用10多个小时帮失物老人追回

被追回的4块黄金,每块重100克。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胡筱俊、金剑科报道 “失而复得见真情,公安警察为百姓,退休老人心感激……”日前,一封来自金华74岁老人写的感谢信寄到了省公安厅,将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城东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好好表扬了一番。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看完信后,作出批示:“这就是执法为民!”

  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17日,家住金华市婺城区的老人将家中一台闲置多年的甩干机以50元的价格,卖给了小区内收废品的小贩。次日下午,老人突然想起自己曾将积攒的10余万元血汗钱换成“硬通货”——4块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实物黄金,藏在了甩干机的底盘内,这下把老人急得一下瘫坐在地。

  慌乱中,老人脑海中闪过一句话,“有困难找警察。”在家人的陪同下,老人赶到了城东派出所求助。

  “他们不怕麻烦,不辞劳苦,坚持帮我查看监控寻找。”老人信中写到,民警在老人报警后接连在监控前看了10多个小时,根据电动三轮车的外形、车上物件的颜色,查看到了小贩的电动三轮车车牌,并从交警部门查到了小贩的联系方式。通过跟小贩联系,得知老人的旧甩干机目前在金华郊区的一处废品收购站。之后,在小贩的带领下,老人顺利找到了那台甩干机,并成功取回了4块黄金,每块净重100克。

  “办好民生‘小事’,无论是找回一部丢失的旧手机,还是帮助意外走失的老人回家,都要用心、用情。”近年来,城东派出所建立落实“马上办”工作机制,对百姓反映的每一起小案(事)件都及时做细做实,辖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50元卖掉的甩干机藏4块金砖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