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1482米!

省建材集团超远距离混凝土泵送创全国新高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吴盈、李沐纱报道 在建筑工地现场,要把预拌混凝土通过泵管输送到1000多米外,并非易事。11月15日,在杭州市千岛湖供水工程城北线项目(大毛坞—仁和大道段)现场,省建设投资集团所属省建材集团自主研发的高性能预拌混凝土,顺利通过了1482米超远距离无接力一级水平施工泵送考验,在一级泵送距离上创全国新纪录,泵送混凝土性能达到新高度。

  杭州市千岛湖供水工程城北线项目(大毛坞—仁和大道段)系千岛湖引水配套工程,承担着杭州主城区北部、余杭区、嘉兴城区的供水重任,是改善杭余嘉700万人民群众用水品质、提高供水保障的重大民生工程。

  省建材集团承揽该工程混凝土项目后,根据合同要求,需要在3个月内完成C25混凝土一级水平超远距离泵送,泵送距离最远达1500米,连续浇筑方量达到2.8万立方米。

  在项目施工现场,省建材集团成功实现了1482米超远距离泵送,过程中未出现堵管、炸管现象。根据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出具的“科技查新报告”,1482米超远距离混凝土泵送创全国新纪录,在远距离泵送的“新”“长”“难”挑战中迈出了里程碑式的新步伐。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1482米! 2019-11-19 2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