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 13届毕业生沈琪霞:

辛勤耕耘 终得花开

  ■通讯员赵建平、戚秋琦

  沈琪霞是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商品花卉专业2010级毕业生。因为对花卉的喜爱,与农校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在花卉养植和研究的道路上一发而不可收,专注生产研究,为所在公司带来巨大的利益。

  学校老师介绍,沈琪霞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实训,立志成为一个拥有真才实干的人。她在班级中一直担任团支书一职,也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从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她考入以农见长的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时,荣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之后,她一直从事农业相关工作。

  2016年11月,沈琪霞进入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单位——浙江德清加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一名花卉生产技术员,从事温室中高档盆花的生产。在职期间,她通过多次实验与实践,解决了小白掌催花时出现焦叶的技术问题。经过一年多生产经验的沉淀与累积,她撰写了《小白掌盆花生产技术规范》。

  不仅如此,她还参与了绣球“无尽夏”的调蓝实验——运用硫酸亚铁和硫酸铝不同的比例浇灌“无尽夏”,以达到花朵开出纯蓝色的效果。实验的成果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此外,沈琪霞参与设计制作的红掌类作品——《多姿多彩》,在2018年浙江省第九届花卉展示展销会上获得了金奖。2018年9月,她取得“助理园艺师”职称,同年,她还获得了“湖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的荣誉。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辛勤耕耘 终得花开 2019-11-28 2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