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层层比武 月月比赛 人人参与 岗岗练兵

安吉镇街职业技能竞赛遍地开花

  ■通讯员周建巨

  近日,安吉县总工会和章村镇总工会联合在安吉县彦钦电声有限公司、浙江益威电声有限公司、安吉美丽达铝制品厂开展了生产车间各班组的技能比武大赛。根据各厂或车间岗位工序及操作特点不同,本次技能比武大赛几乎覆盖电声厂及铝制品厂所有生产流程,包括冲切、压膜、贴内衬、插三通、插板、合箱,共设置6个比赛项目,有12人取得名次。

  比赛中,职工们积极参与,企业负责人说,员工是企业的财富,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技艺,桃李芬芳,再接再厉,再夺硕果。镇总工会主席陈莉与企业主一起为获奖选手送上了奖品。

  这是安吉众多乡镇街道和基层企业工会开展基层技能比赛中的一个缩影。今年安吉遍地开花式的各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先后吸引了1万余名职工参加。

  安吉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弘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技能精湛、适应安吉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安吉县职工技能比赛全面开花,形成层层比武、月月比赛、人人参与、岗岗练兵的局面。行行有比武、月月有赛事是今年安吉工会职工技能比赛的最大亮点。

  职工技能比武大赛,为员工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既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又激发了员工努力提升工作技能的热情,同时营造了一种“比、学、帮、超”的良好氛围。大赛中取得名次的员工,作为各岗位师傅的首要人选,为日后实施的“师带徒”活动奠定有力基础。

  据了解,安吉县各乡镇(街道)、产业(系统)和县直属基层工会还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积极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参加一次技能培训、举办一次技术练兵、提出一个合理化建议、参与一项技术攻关、推广一项先进操作法、践行一项节能减排措施、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等“七个一”活动,今年以来,共收到各类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等200余项。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安吉镇街职业技能竞赛遍地开花 2019-11-28 2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