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法治

公安部命名首批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浙江5所上榜

  公安部于11月28日晚间在京举行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浙江省共有5个派出所被命名,分别是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长庆派出所、岱山县公安局罗家岙派出所、德清县公安局阜溪派出所、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

  仪式以“向人民报告”为题,包括“融入血脉的忠诚”“春风化雨促和谐”“润物无声暖心田”“同心共谱平安曲”四个篇章,现场采访包括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所长杨叶峰在内的多名派出所所长,并有小品、歌曲、诗歌朗诵等诸多形式。

  一次次掌声,一次次致敬,一个个或暖心或感人的事迹谱写出一曲忠诚的赞歌。北京海淀派出所所长王辉、辽宁抚顺雷锋派出所所长李曹亮、福建福州东街派出所所长郭仕海深情讲述了传承初心、铸牢警魂、忠诚履职的故事;上海虹桥站派出所所长张雷、新疆乌鲁木齐红庙子派出所所长张鹏、四川泸州龙透关派出所所长唐戈等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和切身体会,引发全场共鸣……

  100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派出所所长走上舞台向人民庄严宣誓:“做‘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更大贡献!”

  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网


浙江工人日报 法治 00002 公安部命名首批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