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绍兴市工会第八次 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傅陆平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马倾国报道 绍兴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12月15日至17日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绍兴工会5年来创新发展的历程,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今后5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会议审议并通过绍兴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绍兴市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傅陆平当选绍兴市总工会主席,赵爱庆、章顺德、赵建军、朱菁、陈光祥、何贝(挂职)、钱宇(兼职)、丁卫松(兼职)、戚伟红(兼职)当选市总工会副主席,倪水康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阮坚勇代表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绍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乐代表市群众团体致贺词,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越剑代表兄弟地市总工会致贺词。

  马卫光、张才方对绍兴市工会第七届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绍兴工会在下一阶段,如何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勇当新时代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出了要求。

  马卫光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及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使命担当,肩负起工人阶级主力军的责任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焕发工作热情,践行新发展理念,建功绍兴高质量发展新实践。要勤于学习实践,大力培育职业素养,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争做行家里手。要传承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工人阶级的模范行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张才方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绍兴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中心工作,在推动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深化工会改革,不断激发工会组织活力,为“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市总工会主席傅陆平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新一届委员会的全体同志将更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信赖,不断提高站位,坚定方向,切实肩负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助推发展,在新时代加快推进绍兴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力量;持续服务职工、维护稳定,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职工群众;坚持锐意进取,推进改革,让改革创新成为工会事业发展的最强音;永葆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职工群众信得过。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绍兴市工会第八次 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9-12-18 2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