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亮成绩 展特色 促工作

省产业工会举行 特色品牌工作评审会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今年我们在全省邮政系统开展了员工‘降压增效’特训营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77期,累计轮训一线员工3786名,经对特训营活动绩效量化评估,99%以上的参训员工对活动整体评价打了满分。品牌工作需要培育和精心打磨,‘降压增效’工作我们从2016年开始涉及,经过3年的摸底、调查、试水,到2019年全面实施,我们没有响亮的口号,但‘降压增效’工作符合了一线员工的口味,我们收获了一线员工发自内心的认可。”

  这是12月17日在杭州举行的省产业工会特色品牌工作评审会上,省邮政工会负责人介绍的其中一个特色品牌项目——省邮政员工“降压增效”特训营活动。

  评审会上,既有省邮政工会今年创新推出的特色品牌工作,也不乏已坚持开展23年的省建设建材工会特色品牌工作——“文明现场、和谐工地”竞赛活动。这些年,省建设建材工会不断把“文明现场、和谐工地”竞赛活动向前推进,得到了广大施工企业和一线建筑工人的欢迎。

  省教育工会的网上工会建设(互联网+工会)、学校民主管理;省财贸工会的职工文化引领工程、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省部属企事业工会的职工素质提升组合拳、“三外”项目职工之家建设;省直机关工会的文体活动团队建设、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省电力工会的深入推进“三能”建设、职工成果转化应用“创业”平台机制;省电信工会的“一家人”文化建设、互联网+工会建设;省交通运输工会的推广道路货运“司机之家”建设活动、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共享之家”创建活动;省自然资源工会的推进文化建设促进和谐健康发展、地勘行业比武活动;省国防工业工会的国防工匠培育和选树、民主评议中高层领导干部;省烟草工会的打造“最美浙烟人”精神文化品牌、“八必谈四必访”职工思想动态和关爱工作法;省监狱管理局工会的大力推进“家文化”建设;浙江联通工会的深度打造指尖工会;省移动工会的“幸福1+1”员工身心健康提升活动和新时代新关爱——六件实事;铁路杭州客运段工会的陈美芳劳模工作室等特色品牌工作都一一在评审会上作了展示和介绍,省各产业工会相互学习、借鉴,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按照考核办法,省总工会对省级产业工会年度重点工作的考核内容分为共性工作和特色品牌工作两部分,主要包括工会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这部分特色品牌工作占整个重点工作考核的30%。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产业工会举行 特色品牌工作评审会 2019-12-19 2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