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创业

创新驱动促转型 高校博士进企业

杭州钱塘新区区校合作放大招

  本报讯 通讯员朱华军报道 日前,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钱塘中心启动仪式暨第三期“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对接会在杭州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举行。

  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博士教师、企业、媒体代表共190人参加。

  会上,凯西自动化装备工作站、杭州笑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二虫园林有限公司等10个优质校友项目签约落户新区!这也是继2019年11月29日,“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推进大会之后,又一批校友回归项目落地。

  校友经济之外,校企人才交流合作也是区校合作的一颗明珠。“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活动自开展以来,前两期已取得了累累硕果,第三期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联盟中心由浙江省教育厅和钱塘新区共建,此次由浙江工商大学牵头,联合钱塘新区各大高校共同组建,以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基础,推动省内高校与新区在平台共建、产业共兴、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氛围共创等重点方向领域开展精准合作。

  据悉,联盟中心以推动区校合作为己任,以提升资源共享为前提,以促进产教融合为目标,以加速成果转化为方向,以带动产业共兴为宗旨,举行了搭建技术交易大市场、百博名企对接会、行业思享会、成果对接会、钱塘大讲堂等活动。

  通过搭建高校和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区校、校企优质资源共享,从而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转型升级!下一步联盟中心将重点挖掘、培育优质校友项目,帮助新区企业对接高校技术、人才资源,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

  另外,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第三期“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对接会,对接会吸引了杭州中车数字有限公司、浙江道尔生物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科技有限公司共40家企业及100位博士参加。


浙江工人日报 创业 00003 创新驱动促转型 高校博士进企业 2020-01-06 2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