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法治

追回34294元! 台州工会为工伤职工撑腰

何卫平(左)向台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表达谢意。
供图:黄军辉

  本报讯 记者沈佳慧报道 “三万四千多元钱已经到我卡上了,这个年可以过得舒心了!”1月9日上午,江西籍职工何卫平来到台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握着中心主任黄军辉的手,激动地连说了好几声“谢谢”。

  原来,服务中心为小何解决了一件闹心事。2017年9月12日,何卫平到宁波一家物业公司台州分公司做厨房切配工作,工资3500元/月,包吃住。2018年11月12日晚上上班时,他不小心被烫伤,经鉴定为伤残九级,工伤基金已经领取48236元,伤残就业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医药费等工伤赔偿共计34294元,但企业直到2019年年底都没有支付。

  2019年12月16日,焦急的何卫平来到台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寻求维权。中心主任黄军辉听了何卫平的诉求后,立即联系了企业负责人,约定于当月20日开展调解。

  最终,经职工服务中心主持调解,公司同意支付何卫平伤残就业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医药费等工伤赔偿共计34294元,并在2020年1月9日通过银行转账完成支付。

  事情圆满解决,何卫平向职工服务中心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这是台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收到的第15面锦旗。每一面锦旗代表着职工对工会沉甸甸的感情,也彰显着工会人服务职工的初心。


浙江工人日报 法治 00002 追回34294元! 台州工会为工伤职工撑腰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