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法治

淳安妥善化解 一起工程款纠纷

  通讯员唐学基、郑志军报道 “我知道工程款不属你们管,让你们跑了好多趟,实在辛苦……现在终于给解决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1月7日,戚师傅向淳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2019年12月24日,淳安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110”联动报警,称在辖区新安北路某酒店装修工程承建方拖欠农民工工资。

  经问询,报警人戚师傅是该项目负责消防安装的工头,找承建方湖州渊振建筑装饰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讨要工程款。虽然这不属于劳动保障监察职责管辖范畴,但工作人员还是不厌其烦地倾听,并联系杨先生,说服他尽快支付戚师傅3.82万元的工程余款。杨先生允诺25日晚上打钱给戚师傅。

  可到了约定时间,杨先生并未兑现。戚师傅在某装饰市场堵住杨先生的车后又报警,经协调,杨先生写下欠条,承诺元旦节后给付,但最后还是以“资金紧张再缓几日”为由搪塞。无奈的戚师傅将杨先生堵在家里,再次报警,并举报该装修项目另有粉刷班组工人工资被拖欠的情况。

  工作人员将现场的杨先生和粉刷工人带回,经核准,共拖欠9名工人6.75万元工资,现场经商谈,1月7日下午2时结清消防安装工程余款和粉刷班组工资。但杨先生再次食言,当天下午3时,经工作人员多方催促,杨先生才于4时32分赶来,给戚师傅结清了工程余款3.82万元,粉刷班组工人也拿到了辛苦钱。


浙江工人日报 法治 00002 淳安妥善化解 一起工程款纠纷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