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建强队伍 转型升级 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上接第1版)

  孙伟说,虽然目前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政策越来越好,但在孩子入学的时候,还是遇到很多“繁琐”的程序,“本地小孩带着户口簿就能入学,外来务工人员需要拿出居住证、父母双方社保证明、婚姻证明、未违反计划生育证明等一系列材料。”孙伟希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这项福利能更“接地气”,简化入学手续,这也有助于减少留守儿童,让外来务工者安心打拼。

  对此,包晓忠有着同样的期待。他说,对于产业工人来说,两件事同样重要,那就是“自己成才、孩子成长”。下一代的培养是产业工人的“关键小事”,目前,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周边的教育配套资源相对欠缺,导致企业员工子女上学、托管困难。他建议加速完善城市公共配套资源,让开发区职工的子女与主城区的孩子一样,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让开发区企业职工留得住、融得进,真正体会到获得感、归属感。

  采写记者:阮向民、胡翀、羊荣江、程雪、杜成敏、邹伟锋


浙江工人日报 要闻 00004 建强队伍 转型升级 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