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金磐开发区:政校企合作培育高技能产业工人

  为助推园区企业转型升级和全面发展,浙江金磐开发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通过“政校企”合作引导园区内上规企业开展技能人才培训。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园区重点企业,去年5月,在园区管委会牵头下,与磐安县人力社保局、金华技师学院签署了“春光橡塑”冠名班培训协议,启动了“政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三年行动,目前正在培养和实习的新型学徒制员工达300人。

  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09年,这家公司就在管委会的引导下,与浙江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建立了学生实习基地,连续三年接收学院师生来公司开展暑期实践。同时,公司经常邀请该院老师对员工开展培训,并且与浙师大工学院开展博士后工作站建站合作。

  2019年,该公司又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了班组长、装备工及钳工的自主评价服务体系建设,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也为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保障。刘卫杰


浙江工人日报 要闻 00004 金磐开发区:政校企合作培育高技能产业工人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