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最美的拥抱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王頔、王珍珍报道 日前,在G25沈海高速宁海收费站路口,一对医生夫妻紧紧拥抱,被路人抓拍到。

  原来是丈夫袁巍巍当天下午4:00结束防疫工作后,驱车半小时看望坚守在宁海高速路口防疫点的妻子李鲤。看到妻子在冷风中,对过往所有车辆中的旅客开展医学检测,脸被冻得通红,情不自禁跑上去拥抱,给她温暖,并说道:“老婆,你辛苦啦。”李鲤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感动得说不出话……

  两人分属宁海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深甽分院和北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两夫妻分别在各自的防疫点开展医学检测。李鲤所在的高速路口车流量极大,她与另外一名同事从中午12时开始接手,连水都顾不上喝。袁巍巍立刻投入到她们的队伍,共同检测过往旅客,直到傍晚6时同事接班。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最美的拥抱 2020-01-30 2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