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嘉兴各级工会积极抗击疫情

切实掌握企业 用工情况

  本报讯 通讯员嘉工报道 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嘉兴各级工会在行动!连日来,嘉兴各级工会纷纷行动,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该市各级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排摸工作的通知》要求,已经开展排摸工作,并组织对生产防护用品企业进行走访慰问。

  嘉兴南湖区建设街道总工会通过发动各级工会对5个主要商贸区(江南、戴梦得、华庭街区、月河印象街区、梅湾街区)进行自查,建立了主要商贸区每日反馈和应急反应机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商贸企业和临时农贸市场经营时间、每日消杀等各项任务,要求在岗坚守职工必须佩戴口罩及体温监测,严防病毒传播。

  针对春节期间企业复工生产的特殊情况,嘉善县总工会立即行动,迅速排摸全县复工的医疗器械企业,并组织各镇、开发区(街道)总工会加强与辖区内复工医疗器械企业的联系,切实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同时针对企业面临的临时性用工短缺等问题,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浙江莱森科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型消毒液是疫情防控的必要物资。1月23日,该公司紧急生产了1000多支用于防控需求的新型消毒液,并及时供给嘉善本地。嘉善罗星街道总工会得知企业复工生产,及时与该公司工会取得联系,告知若企业在假期生产期间,职工有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县、镇级工会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也希望企业能切实保障职工假期复工生产的合法权益。

  1月26日,海宁市总工会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发动辖区内企业工会开展自查工作,摸清湖北来海宁工作的职工及其家属情况,主动协助镇、街道做好相关工作。

  同时,通过各种有效途径,指导、督促企业工会做好返回海宁的湖北籍人员的劝导、慰问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动态,明确特殊情况下的救助、关爱等相关费用可以在工会经费中列支。

  1月26日下午,海宁市总工会接到交通道路现场管控工作任务后,立刻制定了执勤表,安排全体在编人员按照每日3班,每班8小时的要求,制定了7天的执勤计划。当天下午18:00,第一组执勤人员到达武袁公路海盐交界处,积极配合交通、公安、卫健部门开展测量体温、车辆引导等工作,一直到27日早晨8点下班。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切实掌握企业 用工情况 2020-01-30 2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