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放弃和家人团聚

黄岩伊蔓工贸公司职工 春节赶制防护服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现急需熟练缝纫车工若干,以加快医用防护服的生产,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所有职工(包括临时工)包吃包住,统一住宿在宾馆,上下班专车接送。”大年初一,这则消息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并被不断转发。

  农历正月初一,本是企业停工、员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可这家企业为何这么急就要上班呢?而且发布这则消息的不是企业,而是政府部门及一些公益微信公众号。后经记者核实,急着要招工的企业是位于台州市黄岩区北城街道的黄岩伊蔓工贸有限公司。

  公司一位姓牟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我们早在1月17日就放假了,现在急需员工,是因为这次疫情的需要,因为我们主要生产防护服,这几天需求量很大,我们只好抢时间、抓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据了解,黄岩伊蔓工贸有限公司作为全省惟一一家生产防护服的企业,早在2003年抗“非典”时期,就是卫生部定点生产企业。

  “接到通知时,我人还在湖州,就急忙连夜赶回来,原定初九开工,现在大年初一就得恢复生产。”黄岩伊蔓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懿告诉记者。

  就这样,郑懿果断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立即赶回企业,部署工人回岗事宜。

  昨天,负责生产线的曹主任告诉记者:“我年三十就来了,车间副主任倪敏燕本来想去临海陪伴父母,得知要加班后,就立即挨个电话通知车间人员,叫他们一起来上班。”

  (下转第4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放弃和家人团聚 2020-01-30 2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