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报告母校,我去驰援湖北了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位校友征战疫情高发区被刷屏

  ■通讯员高洋

  “致敬英雄,期盼平安!”2月9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们的朋友圈再次被刷屏。

  9日晚上6时,宁波又有一批“白衣战士”逆风而行,踏上征战湖北疫情高发地区的征程。这批逆风而行“白衣战士”有不少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学生。

  学生清晨给辅导员发来短信:我去驰援湖北了

  “魏老师,我是2007级高护8班张晶晶,在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工作,今天将和宁波的战友一起,驰援湖北!”9日清晨6时12分,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魏守宽老师收到已经毕业10年的学生张晶晶的短信。

  “注意自我防护,等你凯旋!”魏守宽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立即回复。

  张晶晶告诉老师:“刚才送行的时候,一位医生过来为我加油鼓励,他跟我说,他的老家在湖北,他的很多很多同学都在一线……话还没说完,眼睛就湿润了。我为我的职业、我的选择而骄傲!”

  张晶晶在校期间就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魏守宽老师欣慰地说道,希望张晶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抗击疫情。

  正在做志愿服务的班主任收到消息:两个学生去“疫”线了

  9日上午,沈励铭老师正在宁波东高速出口做志愿者,她曾带过的护理461班微信群炸开了锅。沈励铭老师趁换岗休息的时间打开一看,呵,原来,她的学生——徐文巧、胡玉丽将启程援助湖北。

  “注意保护好自己。护目镜戴之前涂点洗手液之类的,不会起雾。”“我们班两个英雄!加油,都保护好自己!”“为你们加油,等你们凯旋!”虽已毕业十几年,但同学情、师生情依旧,鼓励、加油话语不断地出现在“护理461”群里。

  班主任泪目发朋友圈:期望平安归来!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我的同仁,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的学生……加油!今天无数次泪目,期望大家平安归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吴晓琴老师激动地在朋友圈写道。

  原来,吴晓琴老师的学生李红在05高护9班微信群@她:“报告吴老师,孙雪平今天中午将出发去湖北。”

  “告诉他,做好防护工作,一定平安归来。”吴晓琴老师郑重地回复。

  虽然学生已经毕业十几年,但说起孙雪平,吴晓琴老师依然记忆犹新:“他是个很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男生,每次班级需要他的时候,总是没有二话就上!”

  还有吴可儿、钱巧、陆佳敏、徐桂娜等校友,也都义无反顾地走上了驰援湖北“疫”线。

  据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不完全统计,该校驰援湖北疫情高发地区的校友多达20位。

  此外,从1月31日开始,该校103名师生志愿者每天24小时在宁波两高速出口测量过往车辆人员体温,为宁波疫情防控扎紧篱笆。

  众志成城战疫情,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表示,此刻,最想跟师生、校友们说的是:母校为你们骄傲,等你们凯旋,为你们喝彩加油!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报告母校,我去驰援湖北了 2020-02-13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