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共同战疫 吴兴工会干部 这样“硬核表达”

  通讯员凌海蓉、杭航报道 连日来,在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冲锋在一线的工会干部们用一句句“硬核表达”,坚定了大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不能回家,我住单位就行!”

  “不能回家,我住单位就行!”这是吴兴区总工会干部杨伟良得知自己家所在的南浔区实行交通严格管制后说的第一句话。

  面对这一情况,杨伟良没有向单位提出自己的困难,二话不说,拿好换洗衣物放在车上,离开家奔赴306省道长兴往妙西方向卡口值守。

  杨伟良始终与同事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不分白天黑夜,在省道卡口协助排查、登记来往车辆信息,劝返外地来湖人员。他说:“宁愿睡在单位,也要坚守在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

  “这个时刻,我必须带头上!”

  “这个时刻,我必须带头上!”这是吴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祎的坚定回答。

  王祎从年初开始,一直战斗在社区、乡镇和省道。办公室的同事考虑到她是位女同志,省道值守比较辛苦,一站就是12小时,在排班时没有将她排进去,但是她毅然投身省道卡口的值守中,并要求值晚班。她以身作则,始终带头冲锋在防疫一线,在防疫前线度过了春节。

  “我还年轻,我能坚持到底!”

  “我还年轻,我能坚持到底!”这是吴兴区总工会年轻党员屠再兴说的。近期,屠再兴连续高强度加班加点,他的妻子也在外做防疫志愿服务。而屠再兴的父亲得了胃癌,只有他的母亲在医院陪护。当提到父亲时,屠再兴的眼眶湿润了,但他还是毅然决定继续值守在一线岗位上,助力疫情防控。

  不仅仅是他们,在战疫前线的工会干部们,还有志愿参加社区防疫的王全勇;崴了脚依然坚持在社区值守的王晓红;为防疫前线提供后勤保障的沈大川……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共同战疫 吴兴工会干部 这样“硬核表达” 2020-02-13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