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温科院教师发动 海外侨胞助力温州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钟捷音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望各位侨联朋友们弘扬大爱精神,凝聚慈善力量,汇集慈善资源,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秀红和先生陈继远以及温州市侨联、海外亲戚朋友等,用微信群发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倡议”,计划将收到的捐赠款物支持温州市各大医院、学校战疫工作。

  经李秀红与陈继远夫妇广泛动员华侨资源,意大利普拉托,西班牙读书会慈善基金会,葡萄牙投资移民协会,以及海外众多个人和团体,目前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等一线防疫机构累计募集口罩30多万只。同时,李秀红与陈继远夫妇以自家企业“温州宝德电气有限公司”的名义,捐赠5万元善款,支持温州疫情防控工作。

  “一直在关注这次疫情,也很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但不知道如何帮忙。”积极参与此次募集活动的一位温商在葡萄牙、西班牙四处采购大量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国内紧缺物资,他接受采访时特别嘱咐不要透露他的姓名,“只是一点心意,希望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在海外侨胞的多方努力下,这批物资不日将抵达温州。

  另有一批包括5万只口罩、1250套防护服的物资,也已于2月3日由葡萄牙投资移民协会会长李凯以“人肉运送”的形式,从葡萄牙波尔图辗转运输至西班牙马德里,再连夜打包送至马德里机场,在西班牙华侨和首都航空工作人员帮助下,才成功完成行李托运。目前该批物资已从深圳入关,也将于近日抵达温州,助力温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温科院教师发动 海外侨胞助力温州 2020-02-13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