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绍兴柯桥54家企业复工复产

病毒肆虐不足惧 防疫复工齐并进

  本报讯 通讯员钟伟、俞立权报道 2月11日,位于绍兴柯桥区柯岩街道的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始复工。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戴着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在流水线上操作。目前该公司已恢复70%产能,当日完成并发出2000多套防疫车辆配件。

  连日来,柯桥区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全区已有54家企业复工,其中工业企业50家、农业企业4家,包括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16家、防疫及配套企业12家、防疫重要项目施工建设企业11家、“三必需”企业9家等,另有51家企业上报拟复工申请。

  在位于华舍街道的精工工业建筑系统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而有序地进行着钢结构制作。“我们从7日开始恢复生产,总共有150名员工到位,其中结构车间126名。”精工工业建筑系统有限公司结构工厂厂长吉文豹介绍,这些员工中一半是本地人,还有一半是过年没有回老家的员工。

  在街道和相关部门帮助下,精工工业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并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复产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我们所有员工都经过了14天的医学观察。”公司行政事务部经理范思吉介绍,员工上岗后,公司还发放了防疫手册,对出入企业的员工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确保复工工作安全有序。

  2月12日,夏履镇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浙江宝仁和中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进行消毒,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截至目前,该镇已为企业准备了口罩4万只,红外线测温仪80多台,消毒水47箱等。

  在兰亭街道的绍兴咸亨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0多名本地员工已经上岗。公司负责人张尚明介绍,目前公司压榨、煮酒、包装等几条生产线已经运行,灌装生产线也即将开启。据了解,除了复工生产的“咸亨酒业”,兰亭街道还有6家企业提交了复工申请。

  除了工业企业,农业企业复工也在有序推进。位于平水镇的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内,60多名本地工人已经全部上岗,目前公司正在加紧赶制6个柜的日本订单。

  “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打赢,事关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健发展。”柯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合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病毒肆虐不足惧 防疫复工齐并进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