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温州市总:

做好职工返岗工作

  本报讯 记者邹伟锋 通讯员郑欣欣报道 2月17日后,温州市将迎来企业有序复工。近日,温州市总工会发出《关于做好返工、返岗人员防疫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积极协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作为,把牢防疫第一关,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通过各种途径提前告知职工温州防疫政策、来温返厂的时间及相关要求;劝导职工遵守本地有关规定,有序就业;指导返厂职工做好自我检查和自我防护等。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协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把防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落实到每一名职工,建立“一人一档”,协助复工企业加强出入管理、就餐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做好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准备,督促指导企业工会协助复工企业落实岗位防御措施、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开展防疫“安康杯”竞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企业防疫方案,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企业职工同舟共济,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工会要组织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引导职工正确理解,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同时,各级工会要因地制宜,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网上用工平台,协助复工企业缓解用工短缺等矛盾。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做好职工返岗工作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